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有3D視覺的機器人 3D vision for Lego

現在很多工業用的機器手臂只能做固定的動作,可是面對一堆亂擺又不同的零件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這時候有3D視覺的機器人就登場了!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www.industrialcontrols.eet-china.com/ART_8800441104_2500005_NT_ec5bbbdb.HTM

3D機器視覺將是機器人的未來?為了證明這一點,MVTec Software公司將展示一種使用了Halcon公司06版標準軟件庫的雙攝像機機器人。為了證明這一點,MVTec Software公司將展示一種使用了Halcon公司06版標準軟件庫的雙攝像機機器人。這種六軸工業機器人配有兩個工業攝像機和一個發光單元,使之可以在運行時獲得立體圖像,並通過這些圖像,借助Halcon的立體校準技術來計算所測物體的3D表面。這種六軸工業機器人配有兩個工業攝像機和一個發光單元,使之可以在運行時獲得立體圖像,並通過這些圖像,借助Halcon的立體校準技術來計算所測物體的3D表面。

MVTec公司總部位於慕尼黑,在機器人和機器視覺技術上擁有強大的技術實力。 MVTec公司總部位於慕尼黑,在機器人和機器視覺技術上擁有強大的技術實力。 MVTec結合Halcon的手眼校準技術來決定3D攝像機數據和機器人協作系統之間的關係。 MVTec結合Halcon的手眼校準技術來決定3D攝像機數據和機器人協作系統之間的關係。這一程序確保機器人能夠按照所設計的位置準確地進行抓取。這一程序確保機器人能夠按照所設計的位置準確地進行抓取。

而且,Halcon公司06版標準軟件庫不僅提供機器人相關程序所需的高效而穩定的軟件操作員,還能簡化實際指導和校準。而且,Halcon公司06版標準軟件庫不僅提供機器人相關程序所需的高效而穩定的軟件操作員,還能簡化實際指導和校準。這樣一來,機器人就更為高效,成本也更低。這樣一來,機器人就更為高效,成本也更低。 PC和機器人中所用的專用平台由Halcon公司來操作。 PC和機器人中所用的專用平台由Halcon公司來操作。

MVTec將目前主要還處於完全對立狀態的機器人和機器視覺進行了完美結合。 MVTec將目前主要還處於完全對立狀態的機器人和機器視覺進行了完美結合。在3D機器人技術方面,MVTec認為他們是創新者,因此希望能夠將Halcon的機器人技術相關標準算法推向市場。在3D機器人技術方面,MVTec認為他們是創新者,因此希望能夠將Halcon的機器人技術相關標準算法推向市場。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