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白血球-摸出誰是敵人 Immunological Synapse

利用細胞表面的抗原,白血球藉由形成Immunological (免疫突觸)可以用摸的出摸出誰是敵人喔! 看看在雷射掃描顯微鏡下的實驗影像吧!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baike.baidu.com/view/2240209.html?fromTaglist
免疫突觸
T细胞与APC表面粘附分子之间通过受体-配体相互作用得以紧密接触,形成了一个瞬时性结构,该结构以TCR-MHC-抗原肽三元结构为簇状中心,周围环形分布着粘附分子,称之为免疫突触。 T細胞與APC表面粘附分子之間通過受體-配體相互作用得以緊密接觸,形成了一個瞬時性結構,該結構以TCR-MHC-抗原肽三元結構為簇狀中心,周圍環形分佈著粘附分子,稱之為免疫突觸。 这一结构的形成有助于T细胞分辨潜在的抗原,提高了TCR与MHC-抗原肽复合物之间的亲和力,从而启动了T细胞的抗原识别和活化,有研究表明,只有形成面议突触的T细胞才能发生增殖。這一結構的形成有助於T細胞分辨潛在的抗原,提高了TCR與MHC-抗原肽複合物之間的親和力,從而啟動了T細胞的抗原識別和活化,有研究表明,只有形成面議突觸的T細胞才能發生增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