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看我停在空中喔 ! Superconductor

在夠低溫下,展現超導性質的物質像是特殊的磁鐵一樣,撐著上面的磁鐵!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B6%85%E5%AF%BC%E6%9D%90%E6%96%99

超導材料,又稱為超導體(superconductor)。當某導體在一溫度下,可使電阻為零而稱之。零電阻和抗磁性是超導體的兩個重要特性。使超導體電阻為零的溫度,叫超導臨界溫度

超導磁體可用於製作交流超導發電機、磁流體發電機和超導輸電線路等。目前超導量子干涉儀(SQUID)已經產業化。 另外,作為低溫超導材料的主要代表NbTi合金和Nb3Sn,在商業領域主要應用於醫學領域的MRI(核磁共振成像儀)。作為科學研究領域,已經應用於歐洲的大型項目LHC項目,幫助人類尋求宇宙的起源等科學問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