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比爾蓋茲的能源的計畫-無碳排放! Bill Gates on energy: Innovating to zero!

類在地球生存, 最基本的就是需要能源來轉換成各種食物跟服務,另外還需要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 但是因為人口跟各種需求的增加,現在知道過度利用石化燃料來取得能源的結果就是同時破壞了環境. 在這個演講, 比爾蓋茲說出他認為未來人類要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怎麼能持續有能源來讓社會發展並且同時不破壞環境-如果有能源然後不排放二氧化碳. 他舉出三種最有可能的技術, 希望更多人能在未來的20-50年內投入. 這三種分別是,二氧化碳的固定化技術, 核能技術, 還有再生能源的儲存技術. 以他的觀點, 這些技術是解決未來問題的關鍵, 雖然都要面臨很大的技術困難, 但是沒有什麼原理上無法做到的事情. 其中二氧化碳的固化技術, 需要.....進入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