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真正的3D顯示技術: 脈衝雷射的電漿舞台! 'True 3D' Display Using Laser Plasma Technology

雖然有很多種不同的3D顯示技術,但是這些技術都有使用空間上的限制,只能用某些方式讓人以為空間中的某些點有發出影像光。不過實際上要在任意空間發光的技術是存在的,就是利用很強的脈衝雷射把空氣擊穿打成電漿,然後電漿就可以發光或散射光,這樣一來就只要動態控制雷射的聚焦位置,就可以把任意的空間都當作是雷射的螢幕。但是這樣的技術需要強度夠大的脈衝雷射以及很快的掃描機構,以往並沒有這樣的顯示器。下面的影片介紹這種理論上做得到可是實際上非常昂貴的顯示技術目前的成品。展示內容雖然是在箱子內,不過後面也有展示在開放空間中的效果,效果還蠻讓人驚艷的(但需要更大的雷射),這樣的顯示技術或許不會有實用的一天,但是相同的技術,把脈衝雷射的能向快速注射到空間中的任意點,可以用在微加工與立體紀錄等技術上,以及生醫的檢測上,或許以後科技會給這樣的技術更多應用的空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