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小蘚苔大功效! COOL MOSS

一般在我們腳下的蘚苔或許在將來的生活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日本一家公司利用人工培養的蘚苔類做為建築頂端的覆蓋材料. 因為蘚苔類有很強的吸水保濕功能, 比較有蘚苔類覆蓋跟沒有蘚苔類覆蓋的建築, 建築頂部溫在陽光下可以降低2-30度, 這樣一來可以大幅減低空調的需求, 二來也可以綠化環境. 類似的技術還有種番薯之類的植物, 很多都正在開發中. 日本這家公司主要的改良是蘚苔類的培養技術, 可以將2年的生長週期縮短為四個月. 另外這種綠化覆蓋也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相信善用這樣的技術對節能跟綠化都會很有幫助的喔!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B%94%E8%97%93%E6%A4%8D%E7%89%A9
苔蘚植物是非維管植物中的有胚植物:它們有組織器官以及封閉的生殖系統,但缺少運輸水分的維管束。它們沒有花朵也不製造種子,而是經由孢子來繁殖。此類植物平常為單倍體的配子體,只有偶爾才會出現雙倍體的孢子體。因此,苔蘚植物的性別模式和其他的植物是很不相同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