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其實是長這樣 病毒的的形狀 EM跟x-ray模型

電子顯微鏡雖然好可是看立體的病毒結構還是不清楚.這時候就要靠x-ray解出來的晶體模型了.比較看看吧!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X%E5%85%89%E6%95%A3%E5%B0%84%E6%8A%80%E6%9C%AF

X光繞射(X-ray diffraction)技術可以用於研究分子的構象或形態。X光繞射技術是基於X光在穿過長程有序物質所發生的彈性散射。

單晶X射線繞射:用於解析晶態物質中分子的整體結構,研究範圍可以從小的無機小分子到複雜的大分子,如蛋白質;可用單色性X光或連續波長X光(即「勞厄法」)進行研究。

粉末繞射:也是一種獲得晶體(微晶)結構的方法,所用樣品為多晶態或粉末固態晶體。粉末繞射通常用於鑒定未知物質,主要通過將繞射數據與繞射數據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ffraction Data,ICDD)中的繞射資料庫進行比較。這一技術或可用於鑒定非均一態的固體混合物,確定其中含量相對豐富的晶態物質;而且,當與網格修正技術(如Rietveld修正)連用時,還可以提供未知物質的結構信息。粉末繞射也是確定晶態物質晶系的常用方法,並可用於測定晶體顆粒的大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