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我們融合吧! Endosome Fusion

有一些蛋白質是用來控制膜的融合,過度表現這種蛋白就可以促進核內體 Endosome的融合喔. 真的看到顯微鏡下的融合還是很神奇的!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B%86%E8%83%9E#.E6.B6.B2.E8.83.9E.EF.BC.88.E6.B6.B2.E6.B3.A1.EF.BC.89

核內體是溶體的前趨,溶體,又称“溶酶体”是單層膜的囊狀胞器,內部含有數十種從高基氏體送來的水解酶,這些酶(或是稱做酵素)在弱酸的環境之下(通常為PH值5.0)能有效分解生命所需的有机物質,許多透過細胞吞噬的物質,會先形成食泡,然後跟溶體融合並且進行消化。另外溶體也對老舊、損壞的胞器和細胞質進行分解,產生的小分子隨後可再次被細胞利用,一旦溶體破裂釋放出水解酶,細胞就會被分解,許多細胞凋亡的程序都與溶體有關,例如:蝌蚪變成青蛙尾巴的消失、人類胚胎手指的形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