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血液裡的守護者 Neutrophil

大家都知道血液有紅血球白血球跟血小板. 可是有幾個人看過白血球是怎麼保護人體殺掉入侵的細菌的呢? 這個影片就是這樣一個過程喔. 大家以一起來幫白血球加油吧! 看看我們的白血球是怎麼把外來的病菌吃掉的!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AD%E6%80%A7%E7%99%BD%E8%A1%80%E7%90%83
白細胞是抵抗微生物侵入的第一道防線,具有變形與吞噬能力,在抵抗疾病、保護機體方面非常重要。中性粒細胞經歷的一個過程為化學趨向性。這些吞噬細胞通常存在於外周血中,但是在感染或發炎時,特別是受到細菌等微生物侵入機體導致感染時,會引發趨化因子的產生(這些因子包括白細胞介素-8,干擾素-g,和補體C5a),細胞表面的受體能探測化學因子的梯度引導中性粒細胞的遷徙,中性粒細胞會離開血管而趨向炎症或損傷部位的遷徙,吞噬細菌,這一過程稱為「趨化作用」細菌被細胞內所含的多種酶分解消化。嚴重時粒細胞本身亦隨之壞死,成為所謂膿細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