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細胞還不快來迎接我 Salmonella 的入侵

Salmonella就是沙門桿菌,他們會分泌很多蛋白質去控制細胞的細胞骨骼來迎接他們的入侵喔!!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5%B8%E9%81%93%E6%B2%99%E9%96%80%E6%B0%8F%E8%8F%8C

腸道沙門氏菌有著極其大量的血清型:大約有2000個不同的血清型。[2]就如傷寒桿菌(學名Salmonella enterica serovar Typhi),過往被分類為一個種(學名S. typhi),是引發傷寒的病因。其他血清型如鼠傷寒沙門氏菌(學名S. typhimurium)可以引致一種稱為沙門氏桿菌病的人類腸胃炎。

大部份的沙門氏桿菌炎是因吃了受腸道沙門氏菌所感染的食物,一般是牛及家禽,或是其他動物,如貓等。但是有研究指吸塵機內是細菌溫藏,尤其當家中有人非常接近感染源頭,例如在農場工作或是獸醫。

傷寒桿菌[3]及鼠傷寒沙門氏菌LT2[4]的基因組經已被確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