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是誰偷走了乳酪 Vesicle tracking along the tubulin

Vesicle接上分子馬達就可以在細胞骨骼tubulin上走了,看看在雙色螢光染色的細胞這過程是怎麼樣的吧!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pesto.lib.nthu.edu.tw/wiki/index.php?title=Microtubule

微小管在細胞中發現,是一種由微管蛋白偶體(tubulin dimer)所組成的圓管狀生物結構,用來支援細胞結構和移動。此外生物分子馬達利用微小管在細胞中輸送蛋白質時移動。微小管中的微管蛋白偶體是由原絲(protofilament)有系統的緊密地相接組成,但原絲上的鍵結是較微弱的。可以把原絲想成是圓管上微管蛋白偶體的鏈結。在人體細胞的13-原絲微小管中,原絲和微小管的圓軸平行。在其他類型的微小管中,原絲的數目不同且圍繞著微小管。微小管是生物自我組裝的典例,因微小管中的微管蛋白偶體會在細胞周圍自發性地組裝,微小管的直徑大約25奈米左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