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如果月亮撞上水星 when Moon impacting Mercury..

現實上當然不可能發生的,這兩個星體不會相撞,只是如果這樣大小的星體撞在一起會是怎麼樣呢? NASA 模擬給你看!!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0%B4%E6%98%9F

水星是太陽系最內側與最小的行星,比月球大1/3;也是太陽系中運動最快的行星,環繞太陽一周只要88天。由地球上看水星的視星等亮度在-2.0至5.5等之間,但因其距離太陽的最大角度(最大距角)只有28.3°,常淹沒在日出前或日落後的暮曙光中,故不太容易被看見。

由於十分接近太陽,勘測有困難度,我們對水星的所知相當有限,迄今只有兩艘太空船曾拜訪過水星。第一艘是1974至1975年的水手10號,只描繪了45%的水星表面圖[5]。第二艘是信使號,在2008年1月14日掠過水星,描繪了另外30%的表面[5]。信使號將在2011年再度抵達水星,並且進入環繞軌道,將對水星表面進行全面的探測。

實際上,水星在外觀上很像月球。它的表面有許多的坑穴,沒有天然的衛星,也沒有真實的大氣層;它有個巨大的鐵核,磁場強度大約是地球的1% [6]。由於有著巨大的核,它是高密度的行星。表面的溫度從90至700 K(-180至430 °C)。日下點是最熱的地方,在靠近極點的坑穴底部是溫度最低之處。

水星是與地球相似的4顆類地行星之一,並且是4顆中最小的,在赤道的直徑是4,879 公里。水星甚至比一些巨大的衛星,像是甘尼米德和泰坦,還要小(雖然質量較大)。水星的總質量約為30,000兆公噸,只有地球的5.5%。核的周圍是 600km 厚的行星幔。水星的70%是金屬,30%是矽酸鹽物質,5.43 g/cm³的密度上是太陽系的行星中第二大的,只有地球的密度比它大(水的密度是1.00 g/ cm³)。如果不考慮重力壓縮對物質密度的影響,水星物質的密度將是最高的。未經重力壓縮的水星物質密度是5.3 g/cm³,相較之下的地球物質只有4.4 g/cm³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