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遜遜影片變身電影! Home movies go Hollywood

利用軟體做相片後制已經很普遍了, 現在開始也有軟體要來幫大家解決影片的問題了! 一般個人拍攝的影片因為器材的關係, 常常會抖動或是移動運鏡不平滑, 比起電影裡的畫面就算顏色解析度什麼都沒有輸, 還是看的出是業餘的. 專業的軌道車又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起的, 現在有開始開發一些軟體要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利用圖像分析重建, 可以把本來抖動的畫面變的穩定, 把不平滑的運鏡移動變成平滑的運鏡移動. 這樣一來, 大家手拍的影片經過處理後就看起來專業多了. 這樣的技術應該會小成本的電影拍攝很有用, 或許就在不遠的以後就有這種工具可以用了!


2 則留言:

seedman 提到...

http://steadycam.org/
這種問題也有機械的方法可以解決

scimage 提到...

謝謝提供資訊喔! DIY是最有趣的事情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