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黏土電子玩具! AnnMarie Thomas: Hands-on science with squishy circuits

雖然這時代是電子學時代, 不過大部分的朋友可能除了小時後的燈泡實驗就沒有創造過自己的電路還是裝置了. 簡單的電路除了主動元件像是LED或是馬達等以外, 主要是電阻跟電線的接合, 不過因為需要焊接或是使用麵包板, 對一般人來說並不方便. 這影片介紹了怎麼利用黏土來做電路的方式. 黏土其實是一些固體跟液體的混合,可以做的材料其實在廚房都找的到, 只要控制成分像是鹽或糖比例就可以控制做出來黏土的導電度. 因為黏土的特性很容易跟任何疊合或是相接, 所以簡單的把一些主動元件插在不同黏土的堆疊上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電阻與線路接合的電子裝置. 雖然是簡單的應用, 不過讓電路創造過程可以在自己的手上實現是很難取代的體會, 尤其是讓小朋友體會這種創造的樂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喔!

教學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