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催眠或是科學 ? 軟化身體的魔法!

柔軟度較高的身體不僅可以增加身體的活動範圍, 減少預防一些運動傷害, 也可以避免下背痛等疾病. 但是現代人容易缺乏運動, 所以關節的柔軟度往往隨著年齡跟生活習慣而下降. 傳統的增加柔軟度的方式不外乎是常常做適當的伸展運動, 但是常常一不小心就忘了. 這影片是日本電視介紹的一種瞬間增加身體柔軟度的方式. 方法很簡單, 只要在太陽穴跟臉頰交替按摩十秒, 就可以讓身體變的柔軟, 影片中實驗的人在身體前彎的測試中都增加了大約五公分的下彎距離. 雖然只是暫時的效應, 到底是一個催眠騙局還是反應著身體某些秘密? 有沒有朋友能解開這背後的秘密呢? 歡迎大家來測試挑戰! 請直接把結果(大約伸長的量或沒有改變) 跟猜測的原因回答在影片介紹的下方即可.


5 則留言:

Kobayashi Kinji 提到...

先量的那次等於是在拉筋,短時間內再量當然多少會有進步。

L 'Etranger 提到...

實驗者效應(experimenter effect)
受訪者事先知道節目期待的結果;因此儘管不是刻意演出,但表現行為卻會傾向於符合節目的預期。

匿名 提到...

真的有效@@A
我自己-4=>-6
我老婆12=>8
第一次測量的有做過一次以上的測試在做動作之前沒有明顯的感變
我自己在捏臉的時候有覺得似乎真的有放鬆了

Neocortex 提到...

試過了沒有改變多少...
應該是受試者期望效應。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