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彈性的通用導線! Worlds First Elastic Electric/Data/USB Cables - Roboden

所有的電子產品都脫離不了導線的使用,但是很多的場合固定的導線往往因為往復彎折而破損,或是產品本身需要活動延伸,多餘的導線長度會干擾機器本身,這時候如果有像橡皮筋一樣的導線就能改善使用方式,或是更符合需求。這影片介紹一家公司開發的彈性導線,主要是把螺旋狀的電線跟彈性體結合,像是小型的電話線封橡皮筋裡一樣,在讓導線有機械強度外也有很大的彈性範圍。 影片展示這樣的電線可以使用在隨身衣物的上,就像一般彈性衣服一樣貼身,這樣的導線也可以使用在機器人活動關節上或是很多有活動機構的機械上。在未來如果能更多樣化的設計彈性範圍,機械強度跟韌性的話,在不同的場合應該會創造新的應用方式!


1 則留言:

mike 提到...

很好 很喜欢这个帖子
好,应该顶,今后继续努力
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谢谢楼主
有意义,有收获,谢谢提供
挺好,很实用
帖子不错,多谢楼主分享心得

silicone septa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