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果蠅的飛行模擬器! Driving simulator for fruit flies

為了要研究果蠅這小東西科學家又發明出怪玩意了! 這次是果蠅專用的飛行模擬器!? 簡單的說就是把果蠅固定起來但是當他揮動翅膀時紀錄運動訊號然後傳給小機器人, 小機器人收到運動訊號之後移動到新位置再把新位置的視覺訊號傳給果蠅. 這樣一來固定的果蠅就以為自己在飛了! 科學家希望利用這這裝置來研究果蠅到底是怎麼控制飛行的, 或許將來有一天可以用在小型飛行器上. (果蠅真好騙:P)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BB%91%E8%85%B9%E6%9E%9C%E8%9D%87
黑腹果蠅(學名:Drosophila melanogaster)是被人類研究得最徹底的生物之一,為模式生物。其名字源於它喜好腐爛的水果以及發酵的果汁。黑腹果蠅是一種原產於熱帶或亞熱帶的蠅種。它和人類一樣分佈於全世界,並且在人類的居室內過冬。雌性體長2.5毫米, 雄性較之還要小。雄性有深色後肢,可以此來與雌性作區別。雌蠅可以一次產下5個0.5毫米大小的卵,總共約400個。它們有絨毛膜和一層卵黃膜包被,其發育速度受環境溫度影響。在25℃環境下,22小時後幼蟲就會破殼而出, 並且立刻覓食。因為母體會將它們放在腐爛的水果上或其他發酵的有機物上,所以它們的首要食物來源是使水果腐爛的微生物,如酵母和細菌,其次是含糖的水果。幼蟲24小時後就會第一次蛻皮,並且不斷生長,以到達第二幼體發育期。經過三個幼蟲發育階段和四天的蛹期,在25℃下過一天,就會發育為成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