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手機教練! Mobile Phone with 3D Motion Sensing

wii的成功帶動了很多偵測體感的應用. 現在富士子公司開發了利用手機來當做運動教練的應用. 不同於wii用加速規跟陀螺儀, 這款手機利用了加速規跟地磁感測器來準確偵測動作. 再經由分析動作給出運動選手合適的建議. 影片展示的運動是高爾夫, 或許其他的運動也可以被使用. 地磁配合加速規在動作定位上的應用看來是很有潛力的!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C%B0%E7%A3%81%E5%9C%BA
地磁場,即把地球視為一個磁偶極子(magnetic dipole),其中一極位在地理北極附近,另一極位在地理南極附近,這兩級所產生的球體磁場即為地磁場。通過這兩個磁極的假想直線(磁軸)與地球的自轉軸大約成11.3度的傾斜。地磁場的成因或許可以由發電機原理解釋。地球的磁場向太空伸出數萬公里形成地球磁圈(magnetosphere)
地磁場類似磁鐵棒,但是這種相似只是粗略的。磁鐵棒或是其它永久磁鐵的磁場是由於鐵原子中的電子有序的運動而形成的。然而,地核的溫度高於居里點(鐵的居里點:絕對溫度1043K),鐵原子的電子軌道的方向會變得隨機化,這樣的隨機化會使得物質失去它的磁場。因此地磁場的成因並不是由於有磁性的鐵礦,主要的因素是電流(地電流(telluric currents))。
另一項地磁場與磁棒不同的特徵是地磁場的磁圈。磁圈與地球有一段距離,與地磁場表面有關。此外,在地核中的磁化的組成成分是轉動的而不是靜止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