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氧被磁鐵黏住了 Paramagnetism of Liquid Oxygen

每個人大一修過普化的都學過氧是順磁性分子 (還給老師的快看0:19!)...但是有多少人看過它被磁鐵吸住了呢? 一個有趣的教授表演給你看!!

相關學術文獻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9%A0%86%E7%A3%81%E6%80%A7

順磁性是指有些物質可以受到外部磁場的影響產生同指向的磁場的特性。這樣的物質具有正的磁化率。與順磁性相反的現象被稱為抗磁性。
順磁性物質可以被看作是由許多微小的磁棒組成的,這些磁棒可以旋轉,但是無法移動。這樣的物質受到外部磁場的影響後其磁棒主要順磁力線方向排列,但是這些磁棒互相之間不影響。熱振動不斷地使得磁棒的方向重新排列,因此磁棒指向不排列比排列的可能性高。因此磁力線的強度越強順磁性物質內磁棒的排列性就越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