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微波爐的新武器-超熱水氣! Sharp Healsio AX-X2

一般的微波爐是利用加熱食物中的水來煮熟食物, 可是常常面臨加熱不均的問題. 現在有其他利用微波的方式來讓食物變的更可口健康喔-就是利用超熱蒸氣! 不利用微波直接加熱食物, 而是利用微波把水變成超熱水蒸氣然後用這樣的蒸氣來蒸食物. 一方面因為蒸氣不會有加熱不均問題而且可以減少局布過熱所造成的破壞食物營養, 另一方面水可以把油份蒸出來讓食物變的健康些, 聽說這樣煮的東西還不錯吃喔!

相關學術文獻

3 則留言:

suejen 提到...

我就是想買這一台啊~~~
可以微波、烤、蒸、炸 簡直全能啊...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81%8E%E7%86%B1%E8%92%B8%E6%B1%BD
過熱蒸汽,或稱過熱水蒸氣,是溫度高於水的沸點的蒸汽。飽和蒸汽在常壓下加熱時,溫度持續升高,而產生過熱蒸汽。飽和蒸汽表面存在的較高溫度的蒸汽,因其溫度已超過了飽和溫度,而被稱做過熱蒸汽。
在熱平衡狀態下,過熱蒸汽與液態水是不能共存的,持續加熱僅能促成更多液態水的蒸發,轉為飽和蒸汽。然而,在動態條件下的某些過熱溫度點上,是普遍可行的。過熱蒸汽並不適用於殺菌。

scimage 提到...

我也想要有這台, 不過應該很貴. 台灣應該做的出來啊..又不難..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