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舞動鸚樂 ! Cockatoo Dacing!

常常有人說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這影片讓大家看看這個世界不止只有人... 還有這隻可愛的鸚舞! 只要音樂一下, 這隻鳳頭鸚鵡(Cockatoo)就開始搖擺了, 不只晃動還有搖頭, 開冠, 踢腿等等變化動作. 基本上應該比很多人都跳的好! 這個影片支持了一個理論就是動物用來處理語言的腦跟處理音樂的腦有某種關聯. 不過現在發現會跳舞的動物很少, 貓狗不會, 大象也會跳一點, 不過聰明的猩猩卻不會. 所以說啦..享受音樂快樂跳舞的能力可能是跟聰明與否是無關的喔!

期刊文獻 相關學術文獻

另外鸚鵡也是學習能力很強的動物, 所以常常會模仿周圍的聲音. 下面這影片應該是很好的例子!


1 則留言:

scimage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7%A4%E5%A4%B4%E9%B9%A6%E9%B9%89%E7%A7%91
鳳頭鸚鵡和其他的鸚鵡有相同的特點,它們都有鈎曲的喙和對趾足(參閱: 鸚形目)。但它們的不同主要在於幾個解剖學的特徵,包括能夠收展的頭冠,以及羽毛中缺少令其他鸚鵡羽毛呈現出虹彩的結構。鳳頭鸚鵡平均要比其他的鸚鵡體型大,但雞尾鸚鵡卻是一種很小的鳳頭鸚鵡。最大的鸚鵡也並非它們,體長最長的是紫藍金剛鸚鵡,體重最重的要數鴞鸚鵡。鳳頭鸚鵡是最容易患上鸚鵡喙羽症的鸚鵡之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