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水貼紙隨身電子儀器! Tattoo could monitor your health

軟性電子材料因為可以被彎曲摺疊,所以被認為可以廣泛的應用在電子紙或是衣服式可穿戴電子產品上。但是除了這些,其實還有很多種可能的應用方式。這影片介紹利用水貼紙的方式,經由水來溶化高分子包附覆的元件與基質的黏著而改黏於另一基質,把軟性的電子元件晶片貼附在人的身上,這樣一來像是血壓的監測或是血糖的量測等,這些目前需要固定在某個地方量測生理數據都可以藉由這樣的軟性電子元件配合無線模組直接讀取傳送。當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輕易移除。目前這樣的設計可以固定附著在身體上兩天,經由不同的黏附物質這樣的時間應該可以依照應用來控制。可以想像的是在未來可以輕易的監視身體不同位置生理條件,像是受傷復原與否,肌肉骨骼的情況,運動的情況,甚至更複雜的疾病訊號等,這種對生理的即時間監控能力會讓很多醫療的方式有革新的可能。期待有很多可能的應用都可以經由這樣的方式來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