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世上最長的魚! Giant 'Sea Serpent' Caught on Camera

這是研究人員在操作深海鑽油機探測器不小心拍到的. 這種魚叫做皇帶魚oarfishm, 體長可以到17公尺, 以前只有在海岸發現過死亡被沖上來的死亡遺體, 這是第一次活著被拍到. 這種魚頭前的面有很多鬚然後游泳的時候, 鰭會產生波浪狀的波動.
(圖Ellis, R. 1994. Monsters of the Sea. Robert Hale Ltd from wikipedia)

1 則留言:

suejen 提到...

皇帶魚,又名『龍宮使者』、『地震魚』。是一種生活在深海的魚類。平常在海底下 20~1000 公尺處活動,20公尺有多深呢?背著氧氣瓶潛水所允許的最大深度是 18 公尺,再更深人體會承受不住水的壓力。因此,很難觀察到活的皇帶魚。只有在魚衰老或是死亡之後,才會被沖上岸。又因為他生活在海洋深處很接近地殼,所以地殼發生變動時,也容易受到驚嚇而浮出海面,因此又叫做地震魚。

這個網頁,有很多岸上的皇帶魚,顏色非常美麗。
http://moonpoet.com/200906/18/oarfish/

張貼留言